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举办现代铸造产业高层论坛

2020-09-30 09:50:47 黄河新闻网

图为2020山西·晋城现代铸造产业高层论坛会场。记者宋岳廷摄

9月29日上午,2020山西·晋城现代铸造产业高层论坛在泽州大酒店举行。论坛由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焦勇主持,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史晋雷,太原科技大学能源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闫献国致辞,洛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新红,西安增材院张凯工程师等参加论坛,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爱英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晋城市科技局、晋城市政府研究室、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晋城市铸造协会协办。

铸造业是晋城名副其实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建设了巴公装备制造园区、南村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区、陵川礼义铸造产业园、泽州下村绿色铸造产业园等多个绿色铸造产业园,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铸造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此次高层论坛的主题便是围绕铸造砂型3D打印、铸造智能机器人和铸造新材料陶瓷砂及无机粘结剂应用技术开展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的探索,提升晋城市铸造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图为特邀嘉宾、洛阳易普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张帅强作报告。记者宋岳廷摄

图为特邀嘉宾、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装备研究所副所长王莉博士作报告。记者宋岳廷摄

图为特邀嘉宾、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金属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方学伟博士作报告。记者宋岳廷摄

论坛会上,特邀嘉宾张帅强、王莉、方学伟分别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作报告和指导。张帅强系洛阳易普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他对“3D打印砂型技术在铸造大型双吸叶轮中的应用”颇有研究;王莉系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她在微喷3D打印关键部件微喷打印头、微喷3D打印装备系统、材料、工艺研发等方面颇有造诣;方学伟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增材制造工艺、微观组织演变以及装备研发。

29日下午,与会嘉宾到晋城市南村铸造产业园综合运营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并就园区内新技术新材料展现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

山西省科协、晋城市(区)领导、专家,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河南省洛阳市科协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晋城各县(市、区)相关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记者:尚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