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第1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2020-11-17 17:46:13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11月14日,晋城市第1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次大赛由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科技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晋城市体育局、共青团晋城市委员会、晋城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合利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市共10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近200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赛事,我市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单位。大赛分科幻画、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6个竞赛项目,有1300余项科技作品入围,参加人数近万人。通过竞赛将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以及全国竞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比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