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及检查

2021-06-25 20:43:4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6月21日,市科协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委、精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席焦勇主持会议。

焦勇要求,各分管领导及部(室、中心)负责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连同政治安全、保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进行一次大排查、回头看。二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科技活动中心、科协小区的电线、水、燃气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根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办公室安排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突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2日、23日市科协班子成员分别对机关、市科技活动中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下班时饮水机未关闭、科技活动中心墙皮脱落等苗头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提醒,并安排专人立即进行整改。

24日,焦勇到市科技活动中心、科协小区进行安全工作检查。他要求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要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销号,短板。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安全隐患工作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