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讲党课及访民意活动

2021-06-25 20:44:5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之际,6月2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到所在支部联系点(东后河社区)开展讲党课活动,东后河社区及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焦勇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 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百年党史学什么,学百年党史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整个党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兴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惊天动地——强国等四个重要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可谓筚路蓝缕、苦难辉煌,从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焦勇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课活动结束后,焦勇一行到紫东国际小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社区党员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科协工作、联点共建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为社区居民服务统一起来,推进“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践行科协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