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科协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21-07-02 11:29:15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7月1日前后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为建党百年献礼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的政治生活,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庆祝七一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一是听党话、跟党走、观直播。7月1日上午8时,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整齐肃静坐在党员活动室,准时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焦勇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大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同志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增添斗志,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庆七一、唱红歌、颂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党员活动室回荡着,四十名党员干部职工共唱红歌,大家在歌声中品味那段红色的岁月,回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从中汲取力量、勇气和情操。通过唱红歌,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是亮身份、温誓词、忆党恩。七一庆祝大会上,全体党员身着浅色上衣,胸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手握拳头,在党支部副书记侯梦京的领誓下,高声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字正腔圆,铿锵有力,党员们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这重温入党誓词里,金黄的镰刀斧头衬得党旗明朗鲜艳。通过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也促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念深入人心。

四是过生日、树先进、促进步。为了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支部给全体党员购买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三本红色书籍,并填写上了每个党员的入党时间。庆七一大会上由支部书记亲自赠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宣读表彰了12名优秀共产党员,营造了浓厚党性教育氛围。党员们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既达到了奖励先进促进后进的目的,更丰富了党员的政治思想,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强化了党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

五是开展慰问退休党员和生病党员活动、送温暖。七一前夕,为让退休党员和生病党员感受党的温暖,科协党组、党支部领导开展退休党员和生病党员活动。为7名退休党员和生病党员送上节日慰问物品。在慰问过程中询问了党员同志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生活状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

六是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组织全体人员和部分市直学会协会代表,赴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旧址,开展庆七一“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南阳抗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了老支书王兴荣的历史讲课,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最后为当地群众发放《身边的科学知识》提升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和环保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