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莅临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09 17:21:07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7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莅临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俊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做了工作汇报,相关同志就强化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大力推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了言。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陈望远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作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大力实施“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城市建设,实施科技经济有机融合,营造了科技科研的良好氛围,工作成绩显著;三是“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三年受到中国科协表彰,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对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科普工作有声有色。

陈望远强调,站在建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新起点,市科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以及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坚持“四个面向”,依托“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和“智汇中国”三大平台,围绕“十四五”我市五大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市,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要精准把握科协职能定位。要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当好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络员”、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全民科普的“宣传队”、服务“双创”工作的“金牌店小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焦勇表示,衷心感谢陈市长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科协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