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1-08-06 15:52:5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城市的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对此,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健康至上,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此,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讲政治,做坚决服从命令的执行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二、讲担当,做科学抗疫的主力军。大疫面前更见使命担当,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科学防疫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党员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三、讲奉献,做应急科普的宣传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还要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信息资源、载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不断提高市民防疫能力。

四、讲纪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全市科技工作者要扛起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和参与各类聚集性、群体性活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掉以轻心,积极应对;带头服从组织安排,不迟报、瞒报、谎报个人及亲属涉及疫情防控的信息,以无私的态度贡献科学的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临危受命,彰显英雄本色;

疫情面前,展现大爱情怀。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