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科协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系列活动

2021-09-02 11:10:0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运行成本、提倡绿色办公,引导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群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节约的工作氛围,市科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约型机关创建系列活动。

一、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意义

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系列活动,对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节能降耗、降低服务成本,树立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到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后,市科协高度重视,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机关创建工作联系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各项工作。

二、多措并举,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8月26日组织市科协全体人员在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节能宣传主题活动,集体观看两个节能宣传知识视频,观看视频后开展节能宣传有奖竞答活动。在观看视频和有奖竞答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该活动活跃了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市科协干部职工学习节能减排知识的学习兴趣,强化了勤俭办公、低碳生活的自觉意识。

二是8月25日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西巷小区)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宣传活动,向周围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知识等书籍,广泛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号召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节能减排知识宣传,围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通过“晋城科普”微信公众号开展节能减排相关知识的宣传。
四是张贴节水节电宣传标语,通过在市科协机关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关,人离水断,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杜绝浪费现象,进一步贯彻低碳办公理念,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系列活动,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丰富了节能减排相关知识,提升了自觉意识,达到了树立节约意识、节约能源消耗、降低办公成本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市科协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有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的政策,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