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2-08-28 18:50:0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果断高效的措施,全力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阵地,特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把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体现科协组织和科协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科学预防控制,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科学防疫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等媒体媒介,广泛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主动批驳谣言,传递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学会组织要主动发挥人才、智力、专业等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为公众释疑解惑、积极建言献策,彰显责任担当。

三、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要在社会和家庭中做好科学防控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认真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学好用好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以自身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科协担当,贡献科技力量!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