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六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联合市科协开展“忆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 21:45:0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9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六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联合市科协开展了“忆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位于泽州县北石店镇南石店村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党校旧址和晋城市国晋物业管理公司华宝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区。

在中共中央中原局党校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观看照片、画像、物件等,再次重温了当年党中央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重温70多年前中原军区司令员李先念,中共中央中原局代书记郑位三率部举行中原突围后,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正确指挥下北渡黄河,到晋城解放区休养,开会,整军的这段光辉岁月,对继承和发杨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在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十二纵队整军地广场,全体党员胸戴党徽高举右拳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在华宝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党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南鱼北养、南果北种等现代科技产业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效。充分感受到了高科技带给人们的高品质生活质量。

忆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2022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中原军区休养、开会、整军这段光辉历史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对太行太岳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初心,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