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8:25:0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10月16日上午,晋城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目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论述为标准,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依托“科普中国”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依托“科创中国”服务高质量发展,依托“智汇中国”服务科技人才,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科协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