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20 17:45:00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全市科协系统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城区科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区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局中,更加扎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泽州科协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站在历史新起点,泽州县科协组织将更好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为民”的价值追求,以更加丰硕的科技成果和扎实高效的科普实绩,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平科协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高平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我市发展,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阳城科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阳城县科协高度重视,组织全体职工认真收看。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科协主席吉学东强调,科协全体职工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科协事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繁荣学术交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牢记“三个务必”,促进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贡献科协力量。

陵川科协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每一个科协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陵川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胸怀大局,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争做发展的带头人,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水平提升中作出科协贡献。

沁水科协

观看了二十大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化群众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遵循,为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从现在起,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科普、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