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第三届机器人竞赛补充通知

2021-10-23 09:35:06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各县(市、区)科协、市直各中小学校、市管民办学校、培训机构:

晋城市第三届机器人竞赛定于2021年10月30日在晋城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申报时间

大赛报名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至26日,逾期不再受理。参赛选手需将纸质版报名表盖章后报送至晋城市科协青少部。(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486号市科协300房间,原晋城市规划局办公楼三楼)

二、大赛内容

1.竞赛项目

(1)幼儿组创意工程赛

(2)机器人超级轨迹赛

(3)机器人创意比赛

(4)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5)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6)机器人任务挑战赛

2.参赛名额规定

除幼儿组创意工程赛外,其它竞赛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

(1)幼儿组创意工程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3名选手,1名教练员。

(2)机器人超级轨迹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2名选手,1名教练员。

(3)机器人创意比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3名选手,1名教练员。

(4)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2名选手,1名教练员。

(5)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2名选手,1名教练员。

(6)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每支参赛队不多于2名选手,1名教练员。

3.器材要求

参照各项比赛规定和国家竞赛相关要求,限用指定的机器人套装(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除外)。每队至少一套器材,不得转借。竞赛用机器人、器材、笔记本电脑及电池等,一律由各参赛代表队自行准备。

4.竞赛规则

本届竞赛各赛项规则详见晋城科普网、晋城科普微信公众号。

三、报到事项

1.报到时间、地点: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4:00—6:00,在晋城市工人文化宫进行报到,并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如在规定时间未报名的选手,将视为放弃,取消其参赛资格。

2.竞赛时间、地点:竞赛时间定于2021年10月30日上午8:30,在晋城市工人文化宫内举办。

3.费用:各参赛队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自理。比赛当天,进行中项目参赛队成员午餐由主办方承担提供。

4.代表队组成:各县(市、区)代表队由一名领队,参赛选手及教练员组成。领队由科协工作人员或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担任,负责本代表队比赛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奖励办法

1.奖项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教练员、优秀组织单位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2.其他说明

(1)比赛获奖的优秀选手将有资格参加中国科协、山西省科协组织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竞赛成绩现场发布,获奖名单将于大赛结束后在晋城科普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五、安全保障

(1)各领队要做好竞赛期间队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队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管好个人物品,服从赛事统一安排,确保竞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2)疫情防控须知:参赛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安全检查规定出入场馆。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员和领队需接受现场体温检测,所有进入场馆人员均需提交《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赛事期间,所有参赛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市科协 刘晶晶  

联系电话:0356—2633881  13663664999

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

参赛人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doc

超级轨迹赛.doc

创新挑战赛.doc

创意比赛.doc

晋城市第三届机器人竞赛各项目报名表.doc

任务挑战赛.doc

幼儿创意赛规则.docx

综合技能比赛.doc